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岁男孩误吞硬币 幸运的是无生命危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立贝)近日,在新坝镇,一名男孩误吞了一枚硬币。急救医生紧急将男孩送往医院救治,男孩无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7点多钟,市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称新坝镇一名男孩误吞了一枚硬币。急救医生立即上车前往现场,在途中,医生连线了男孩的家长,男孩家长表示,男孩只是感觉到嗓子中有异物,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不要紧张,我们马上就到,现在不要对孩子采取任何措施,防止出现异常现象。”医生说。

医生赶到男孩家中后看到男孩并无窒息现场。于是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据家长说,男孩在家中将一元硬币含在嘴中玩耍,没想到不小心一下子咽了下去。

其实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医院因误吞异物就诊的儿童屡见不鲜。急救医生邵磊表示,预防最重要。家长给孩子的玩具不宜过小,能含入口中的玩具,不要给孩子玩。家长要引导孩子不要将玩具放入嘴里。培养孩子安静吃饭的习惯,别一边吵闹、跑跳,一边吃饭。孩子哭闹时,不要强制喂食。不要给小孩子吃花生、瓜子、豆类、果冻等容易噎到的食物,就算要吃,也要捣烂,带核的食物要先去核。孩子的活动区域内,不要出现细小物品或危险物品,例如硬币、纽扣、图钉、纽扣电池、药品、化妆品、小珠子、杀虫剂等。

一旦发现有异物卡喉,出现吞咽困难、有异物感、唾液增多等症状,家长可以从背后抱住孩子,一手握拳,顶住孩子上腹部,另一只手手掌压在拳头上,双臂用力向上、向内紧压,有节奏地一紧一松,直到将异物冲出。

同时,家长要保持安静,切忌再进食,以防将异物推向深处,加重损伤。如果是大异物或者尖锐异物,如枣核、骨刺等,容易引起食道和胃肠穿孔,应尽快去医院,用胃镜取出。

此外,如果孩子误食化妆水、染发剂、樟脑球、药、肥皂、酒精类、香烟等,尽快送往医院洗胃,最好带上孩子误食的东西的包装和说明书。如果孩子期间有呕吐物,也要装袋,一并带上,以便医生做针对性的诊断和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