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次产业协调发展 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连网】  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政策不动摇,不断巩固产业发展基础,三次产业整体呈现出发展加快、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40.31亿元,增长7.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13.42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1179.86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1147.03亿元,增长8.9%。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1.9 ∶ 44.7 ∶ 43.4。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我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高新产业积聚壮大。全年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57.97亿元,增长16%,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为35.1%。与此同时,重点企业支撑带动作用明显。全市30强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406.24亿元,增长18.6%,高于全市平均2.3个百分点。

在工业加快发展的同时,我市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数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0亿元。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0.16亿元,增长12%,占GDP比重达4.6%,对全市经济贡献份额不断提高。2017年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2976.98亿元,比2017年年初增加421.50亿元,同比增长16.5%。贷款余额为2476.09亿元,比2017年年初增加382.19亿元,同比增长18.3%。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连串的数字显示,2017年,我市以商务服务业、科技服务业、软件业、旅游等为代表的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拉动全市发展新的增长点,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

此外,我市农业也呈现转型升级的态势。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不断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夏粮生产量稳质优,单产位居全省第一,秋粮生产形势好。“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获批全国首批十大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全年新增高效设施农业面积8万亩,农产品出口额突破5亿美元,位居全省前列。“连天下”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新增“三品”品牌11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