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打工小伙购票无果,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 山西三口之家能坐卧铺返乡了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 2月2日早上8点,寒风刺骨,室外气温达零下九度,可位于综合客运枢纽旁、速8酒店一楼的连云港火车站临时售票处却暖意融融。当25岁的山西人杨正武从笔者手中接过两张回家的卧铺票时,一个劲地说“谢谢”。这个带着妻儿在扬州市宝应县打工的小伙子,在新闻义工的帮助下,将于11日踏上归途。

1月29日,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来了一个年轻人,他声称要买2月11日左右到太原的卧铺票。“早就没啦。”售票员王娟熟练地打开售票系统,查询之后回答他,“你可以在网上、手机上经常刷票试试,看能不能捡漏。”这个小伙子带着一脸失望的表情离开了。没想到第二天上午他又来买票,还是没有买到。第三天,当王娟又一次看到这个小伙子时,无奈地告知他仍然没有票。天寒地冻,看着小伙子冻得通红的脸颊,王娟建议他拨打新闻义工热线18933640075求助。就这样,1月31日,笔者接到了这个自称为杨正武的山西人求助电话。

在采访中,笔者得知,籍贯为晋中市榆次区张庆乡的杨正武与妻子杨娟在宝应县一家食品厂打工。近3年来,他每年春节前都会到连云港地区向各大商超推销厂里生产的小包装糕点、糖果等小食品。由于他在海州地区还有一个亲戚,因此杨正武每年都要看望过亲戚之后,从连云港坐火车回家。前一阵子,由于妻子在工厂干活时不小心被搅拌机打伤了手,杨正武因忙着带妻子看病而耽误了网上购票最佳时机。所以,亲戚带着他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来碰碰运气。

“求求你们了,帮我买两张卧铺票吧。我老婆手伤得挺重,不能受挤。儿子才两岁,身体也不好。”电话中,杨正武诚恳地请求道。笔者及时与连云港火车站票务组取得联系,说明了杨正武的情况。经过努力,2月1日一大早票务组就帮杨正武抢到了两张k565次徐州到太原列车中卧票。

“我们厂10号开始放假,这两天我也推销差不多了,准备赶回宝应。10号我带着老婆孩子再过来,到亲戚家吃顿团圆饭就要回老家了。”杨正武小心地将票放进棉衣的内口袋里,“我老婆天天问我买票的事情,一家人的心都悬着。这下好了,终于可以放心了。”临行前,过意不去的杨正武坚持要给大家留下一包芝麻糖,“这代表我的心意,谢谢连云港的好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