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运首日一老太买错车票无法上车急哭 新闻义工施以援手温暖归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佃好)2月1日是春运首日,方寸之间,车票承载着人们对亲人的满满思念。过了检票口,家,就更近了。可昨日下午,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拎着大包小包,捏着车票却过不了检票口,急得哭起来。原来,老太太的儿子帮她订错了票。新闻义工团成员葛海涛了解情况后,在关键时刻施以援手,圆满解决了问题,搀扶着老太太踏上了西去的探亲路。

2月1日下午4点,连云港东开往宝鸡的1150次列车开始检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背着大包小包,蹒跚着脚步,引起了雷锋服务站值班员葛海涛的关注。“大妈,我来帮您拿一下包?”葛海涛热情地走上前去说道。“谢谢姑娘,我马上检票进站了,没关系的。”这位老太太婉拒了葛海涛的好意。没想到,待葛海涛回到服务台前不到五分钟,就听见那位老太太正在与检票员争吵。

“为什么不让我进?我买了票了!”老太太情绪有些激动地说。“您的票不对,不是今天这班车的。”检票员耐心解释了好几遍。因为检票时间有限,检票员拦住了老太太,开始替她后面的旅客检票。“怎么可能?这是我儿子在网上给我订的,怎么会错?”老太太说着说着就抹起了眼泪。

“怎么回事?大妈先别急,到这边来慢慢说。”葛海涛忙牵起老太太的手,拿过她的车票细看了一下。“哦,的确。大妈,您这票过期了,是昨天的啊。”“昨天?我当时和儿子说的是1号走的嘛,他难道替我买错了。”老太太说完,眼泪掉得更厉害了。

原来,这位名叫杨顺花的老太太不怎么识字,只有一个儿子远在西安。因为老伴早已去世,平日里老太太就一个人生活。最近,杨老太天天掐着日子盼过年,终于可以到西安去看儿子了。也许是车票难买,也许是记错了母亲坐车日期,杨老太的儿子买了1月31日的火车票,与之前母亲交代的2月1日不符。取票时,杨老太也并没有请车站工作人员核实日期。

“大妈,我帮您想想办法,快跟我进站。”考虑到还有不到十分钟列车就要开了,葛海涛向值班站长打了电话,得到许可之后领着老太太奔向1150次列车。这时,得到消息的列车长赵永峰已经在站台等候了。他查看了杨老太的身份证后,破例让她先上车后补票。

“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太太带了一堆土特产带给儿子,瘦小的身材拎着都吃力。”回想送杨顺花上车那一幕,已经连续好几年参加本报新闻义工团志愿服务的葛海涛仍然有些动容,“她顺利上车就好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