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方之珠24号楼电梯问题多 464户业主上下楼犯难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近日,家住海州区东方之珠小区24号楼的部分业主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居住的24号楼原配备有3台电梯,但是平常只有一部电梯运行,还经常发生电梯把人困在里面的事情发生,出行高峰时,好多人需要爬10多层的高楼上下,电梯运行存在问题对高层小区的居民来说无疑是“重大打击”,搭乘电梯成为了成了居民上班与回家路上无法逾越的障碍。

现状:464余户业主挤一部电梯上下楼

近日,家住海州区东方之珠小区24号的业主刘代表不断反映,24号楼原来配备的3部电梯,目前,只有最南边的1部电梯平时能够正常运行,另外2部电梯一年多未有开启使用过。业主找到物管公司时,物管公司总是说电梯存在质量问题,无法使用。让广大业主感到闹心的是,24号楼的464户人家每天都只能依靠一部电梯上下楼,而这部运行的电梯还经常发生故障,时常有业主被困在电梯里出不来的事情发生。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由于人多且集中出行,一部电梯难以满足上下楼需要,好多业主都要走楼梯道爬楼,尤其是住在10层以上的高层业主就犯难了,爬楼时候累得气喘吁吁不说,两条腿都累得酸麻。而年龄大的老年人与儿童就更加困难了,广大业主期盼物管部门尽快想办法解决电梯问题,方便业主上下楼。

住在24号楼14层的业主张先生反映说,一单元底楼原来配备有3部电梯,他入住以来就发现北边的2部电梯从未使用过,如今北边2部的电梯成为了摆设,电梯按钮都丢失了。张先生说,他家住在14楼,每天都要从楼梯道爬楼。而北边的2部电梯,五六年下来了,一直没有修,现在还在处于无用的状态,全楼464户业主全挤在一个电梯上下楼,上班下楼有时候需要等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非常不方便。

目击:3部电梯2部成摆设

1日上午,记者专程赶往东方之珠小区查看情况。记者从东方之珠小区北门进入,恰巧的是24号楼位于北门西边,紧靠着昌意路。在业主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24号楼中间一单元底楼的电梯间。记者注意到,由于电梯间面积较为宽敞,里面停满了业主的车辆。西边一字排开着3部电梯,只有最南边的一部电梯显示信号灯可以正常运行,但是由于电梯老旧程度严重运行速度较慢。北边的2部电梯门紧闭,电梯门上也未有任何停用的告示,最北边的一部电梯按钮早已丢失,按钮部位成为了空洞。记者向几位下来的业主询问北边2部电梯啥时候出现故障的,几位业主都说,北边的2部从未启用过。提起电梯给居民造成影响的问题,大家都是怨声载道,一肚子意见。

物管:已向物管公司总部申请大修

11时许,记者来到负责东方之珠小区物管工作的市鸿鑫物管公司。一位朱姓物管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从小区一建成就在小区物管公司工作,比较了解小区物管管理方面的情况。他介绍说,当初开发商遗留问题比较多,当初电梯质量存在问题,但是不知怎么通过验收的,小区里还存房屋顶层、外墙漏雨,下水道建设偷工减料等诸多问题。时间久了,业主意见很大,大部分业主不满意物管公司的管理,于是拒缴物业费,而物管公司又无法解决电梯问题,以至于小区管理陷入了恶性循环的境地。随后,记者与鸿鑫物管公司经理董磊取得了联系。他解释说,最南边的电梯上周曾出现几天故障,本周一已经维修好了。北边的2部电梯安检时不合格,需要大修,物管公司已经向上级部门的深圳彩生活集团总部报告了电梯大修申请,具体的大修日期尚不知道,等待总部与电梯维保单位确定。

图1/2:一字排开的3部电梯。

图3:最北边电梯按钮丢失。

图4:中间电梯现状。

图5:  24号楼外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