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安全宣传“走心” 关爱提醒“暖心” 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一封信获群众连连称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黄波 赵庆涛) 把安全当责任,称渔民为兄弟。1月31日,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一楼大厅显示屏上“致广大渔民兄弟的一封信”引来办事群众热议,纷纷表示:感觉很亲切,不像是说教,更多的是提醒和督促,跟以前不一样,心里真的很温暖。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深入群众征求意见。针对执法说教多,沟通交流少等问题,该局党委坚持在教育宣传上“走心”。针对渔业生产安全存在的问题,先后通过电视台字幕宣传安全危害。为提高广大渔民的安全意识,又结合当前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以及火灾等多发时节,推出“致广大渔民兄弟的一封信”,用温暖的称呼,关切的语言把恶劣天气容易引发的问题,采取的防护措施等一一列举,供办事广大渔民学习,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增强渔民兄弟对渔业安全教育的认同感需要多站在渔民的角度换位思考,我们只有把渔民当兄弟,渔民才会把我们当朋友。只有拉近了关系,他们才会认同和配合我们的工作”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全传富说,“让渔民朋友们切实感受到我们和他们一样也在为渔业安全生产着想,他们依法依规抓好渔业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就会逐步提高” 。

一封信温暖一群人,一件事感悟一个理。暖心安全提醒信迅速在渔民朋友中发酵,前来办事的渔民吕连德说:“一个称呼感觉就是不一样,来办事心里觉得踏实,信里的提醒很实用,对我们渔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非常有帮助。”

据悉,该区海洋与渔业局将在春节前通过捕捞证审查、缴纳保险等时机,把这封安全提醒信送到渔民兄弟手中,切实让广大渔民兄弟增强自觉遵守渔业安全生产规定的意识,喜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