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曹 雨 通讯员 杨 迅)随着一场大雪到来,我市相关部门迅速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解决低温天气影响,以及对城乡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保障城市排水畅通

为确保城区在大雪以及雪后可能的极寒天气时排水畅通、各类设施安全运行、城市居民的生活正常,市城乡建设部门专门成立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小分队,并提前购置准备好除雪消掏设备和工具。

“面对雨雪带来的降温,我们加强了对偏南方树种如香樟、女贞等绿化物的防护。”市市政绿化养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称,“我们还对主次干道以及重点区域的窨井、雨篦逐个进行查验,并派遣专人实行轮流看守。”

二次供水防寒保温

为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天气对供水设施的影响,确保市民饮用水有保障,市自来水公司在做好海州水厂深度处理装置的调试工作之余,还积极做好城区水管户外保护及已接管小区二次供水设施的防寒保温。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各小区物管公司和广大市民能够强化水表以内水管防护,以防未加防护水管爆裂而影响局部供水”。

铲雪保洁保出行

大雪积压路面,为保证市民日常出行,环卫工人正投身铲雪保洁工作中,顶着寒风在各大交通干道清扫积雪。“我们为环卫工人和城管执法人员均配备木铲铁铲、扫把等工具,”工作人员称,“除此之外,为减轻环卫工人作业负担,我们此前就已做好除雪设备、机械养护准备工作。”

据悉,全市共准备除雪铲14台,推土机、装载机16台,运输车辆82台。同时还准备融雪剂,并将适时在部分路段实施融雪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