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幸福路街道打造首家室外党内法规宣传基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孙海娇)近日,全省首家室外党内法规宣传基地“法韵园”在海州区幸福路街道落成,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有了新去处和新内容。

“法韵园”位于海州区幸福路街道香阁里拉花园小区,占地5000平方米。游园设计立足于居民小区现有环境景观,巧妙融入法治文化元素,分为9大功能区,通过猴娃乐园、法韵亭、党内法规宣传广场、家风亭、廉政文化长廊、治国路、党章路、电子彩屏、景观石、宣传栏等形式,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宪法法律、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将依法治国、依规治党、以德治国有机结合。“主要是为了给广大党员和群众提供一个学习和休闲相结合的地方。目前,‘法韵园’项目已申报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昊说。

走在“法韵园”中的治国路上,全长300米的路两边有20个古色古香的宣传栏,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游园的中心广场,16块造型各异的图板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图解形式展现,增强了趣味性和可读性,让党内法规“活”起来。

此外,广场地面上还以不同书法字体镌刻了10个“廉”字,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位于居民健身区的猴娃乐园,则以全市普法动漫形象“猴娃”为主题,宣传“12·4”国家宪法日精神。

“我没事就喜欢来这儿转转,一来可以散步休闲,二来也可以学习学习。有时候我还会带着上小学的小孙女到家风亭玩,给她讲讲中国古代家风家训家规内容,让孩子从小就耳濡目染,也有利于成长。”家住香阁里拉花园小区的老党员孙家栋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