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业男冒充公务员处对象 女子被骗十几万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艺 胡健) 赣榆男子王某波明明是无业游民,却冒充公务员相亲交友,在成功博取女方好感并确定恋爱关系后,又虚构事实骗财13万余元。目前王某波已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欠款也正在逐步追回中。

1月11日,赣榆区公安局墩尚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与人发生债务纠纷,希望民警前往帮忙处理。那天天降大雪,民警心想,天气如此恶劣,报警人还坚持上门要债,想必其中有隐情。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稳定住现场局势后得知,欠债人王某波并不在现场,报警人徐某丽因为找不到王某波有些激动,故而跟其家人发生了口角争执。简单地询问事情经过后,民警发现这恐怕不是一起普通的经济纠纷,于是民警将徐某丽带回了派出所详细询问。徐某丽向民警讲述了自己之前的遭遇,事情果然没有那么简单。

徐某丽离异多年,十分渴望重新组建家庭过上安稳日子,于是她便在各大交友平台上发布交友征婚信息,虽然一直结交新朋友,但是没有一个合适的,直到2017年9月,王某波出现了。

因为二人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所以在随后的交往中,两人一度相谈甚欢,尤其是王某波“赣榆罗阳镇政府公务员”的身份,让徐某丽安全感倍增,于是在认识不到一个月后,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王某波突然对徐某丽提起,自己除了工作之外,还和朋友承包了一些土石方工程,但这些工程都需要垫资,自己的资金周转不开,想向徐某丽借钱,徐某丽对于自己这个“忙碌又能干”的男友十分信任,没有过多犹豫,就将自己辛苦攒下来的3万元给了王某波。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王某波先后以搞工程垫资、房子装修等理由向徐某丽借款共计13.5万元。而当到了约定的还款日,王某波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心生疑窦的徐某丽开始怀疑王某波的身份,于是便找朋友到罗阳镇政府打听了一下,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叫王某波的工作人员,徐某丽这才发现被骗了。

气愤之下,徐某丽找到王某波对质,并要求其赶快还钱,王某波只好承认自己虚构公务员身份的事实,并承诺在年底还钱。但是在徐某丽屡次催促下,王某波竟然消失了。

了解清楚情况后,民警便开始着手调查王某波。据民警走访发现,王某波系离异人士,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家庭收入仅靠十几亩鱼塘,平时也全是其父母打理。民警又对王某波的社会关系、资金来往等方面展开调查,发现其所说需要工程款垫资的情况纯属虚构捏造。此后,民警针对王某波的行踪展开研判,在他可能出现的地点全面部控。

1月19日,已是惊弓之鸟的王某波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自己虚构公务员身份,博取徐某丽好感并骗取其钱财的犯罪事实。在公安机关的努力下,已为受害人徐某丽追回损失8.5万元,剩下的欠款王某波也承诺一个月内还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