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后云台山环山大道基本成型

QQ截图20180126174215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黄晶)昨日,市区景区互通连接线(云宿路)改建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这标志着后云台山环山大道基本成型。这条起自310国道五羊路口、止于田湾核电站的城市干线的建成,不仅显著提升了田湾核电站交通集疏运和核应急通道能力,还加快完善了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干线交通网络。通过中山路、海滨大道、跨海大桥、云宿路,一条环后云台山的“环山大道”基本成型,串起依山而建的墟沟、连云、高公岛、宿城、云山等街道,对旅游等行业的带动发展意义重大。

云宿路是目前田湾核电站对外出行的主要通道,老路既存在道路等级较低、路面破损严重、部分路段时常发生拥堵、通行能力不足等问题,且云宿路位于连云城区和徐圩新区中间,沿线沟通枫树湾、海上云台山等多个景区,位置重要,很难满足群众顺畅出行需求。为解决沿线3.6万人的生产生活出行问题,2015年11月我市启动云宿路改建工程。

据介绍,云宿路全长13.19公里,其中,主线长11.32公里、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路幅宽41米;平山支线长1.8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路幅宽25米。同时,全线新建与道路配套交安设施、绿化、路灯、标线、城市家具等附属工程,总投资14.695亿元。

“2017年11月所有附属工程完成,支线建成,全线建成通车。”云宿路改建工程现场办工程部副部长祝辉介绍,云宿路是在原云宿路基础上进行拓宽改建项目,其中要回填大量鱼塘沟渠等地基基础较差路段。这条路穿越核应急通道、居民集聚区、跨越河流、紧靠山体,施工空间狭窄、征地拆迁量大、交通组织难度大、水电气管线迁改复杂,是一个施工条件较为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为此,指挥部集思广益,成立专项工作组克服了一系列施工难题,创新课题“路基清淤回填防止不均匀沉降”还被评为江苏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在昨日召开的竣工验收会上,专家们纷纷表示,云宿路改造建成将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功能,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港产城加快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江苏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实施。据笔者了解,过去,云宿路、连高公路、中山东路路况均较差,而且由于核电站阻隔,后云台山山南山北的交通联系并不顺畅。云宿路改建之后,有助于打通这些交通瓶颈,将有力促进东部城区的城市建设,带动后云台山南侧的城市化进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