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旅游、交通两部门联手规范旅行社经营用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 樊继传)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性用车行为,促进全市旅行社行业安全、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同时,从旅游经营用车隐患源头探寻有效解决路径。市旅游、交通部门邀请我市部分组团、地接量较大的旅行社召开旅行社经营用车座谈会。

会上,重申我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旅行社安全用车的通知》要求,旅行社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应选择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旅游客运公司,优先选择违法违规少、信用等级高、险种齐全且座位险保额高的旅游客运公司的车辆,并与旅游客运企业签订规范的旅游包车合同,严禁企业员工私自承接旅游包车业务;应要求旅游客运企业必须调派车况良好、有充足保险保障的车辆和技术娴熟、熟悉路况、身体健康的驾驶员参与旅游客运工作。

据悉,相关部门也建议,旅行社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为导游购买必要的保险,保证司机和导游充足良好的休息,特别是要强调导游专座是导游员的工作岗位,要教育和引导游客理解和尊重导游工作,强化对从业人员的规范经营用车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