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复工 4月将完成桥梁主体工程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曹雨 通讯员 李瑞)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该工程在停工近1个月后,本周将恢复施工。按照计划,该项目预计工期为3个月,4月份将完成桥梁的主体工程。该工程竣工后,不仅打通整条大庆路,还将有效缓解海连路和朝阳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工程是顺畅连云港·主城区交通改善工程中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由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城投集团承担建设任务。

工程采用325m预应力简支空心板梁桥,桥梁全长80.06m,桥面总宽27m,总投资约1500万元。该项目于11月8日开工。去年12月底,因原施工单位,放弃工程导致该项目暂时停工。

在施工单位与市城建控股集团解除合同后,该项目进行了二次招标。今年1月上旬,中标单位已经确定。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处的大门已经打开,新增加了一些挖掘机等施工设备,一些施工部件和建材被堆放在一边。

这项惠民利民的工程,对于改善车辆的通行状况以及附近的交通压力都有很大的好处,附近市民都期待着项目能够尽快复工。

“我们准备从项目东侧开始施工,西边要把两边受阻的管道清理掉,开始施工打桩围堰。”项目现场负责人马伟介绍,目前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已经进场,正在进行前期的规划和准备工作,本周开始施工。

按照计划,预计工期为3个月,4月份时将完成桥梁的主体工程。大庆路跨西盐河桥梁的建成,将实现大庆东路与西路的连接,缓解海连路与朝阳路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西部城区路网结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