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春节环境渲染亮化工程启动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还有1个多月就到春节了。昨天,市区春节环境渲染亮化工程正式启动。据悉,本次节日环境渲染亮化工程主要集中在市区节点路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力求创新、彰显特色、突出喜庆、注重节俭的同时,最大限度让广大市民直观地感受到城市节日中的欢乐祥和。春节环境渲染亮化工程将于2月4日完成,计划2月5日正式调试亮灯。

根据此项工作的设计方案,市城建局将在华联广场设置狗年旺旺年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组,并同时在两个片区安装成片水母灯和圆环灯。

“新春广场花灯包含万物回春、人杰地灵、天开文运的意思,寓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云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华联广场外,还将在市民广场设置2018变形艺术体字,并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内容的大型灯组。

此外,我市还将在郁海广场设置不同的亮化小品,营造节日氛围。在幸福广场、东西盐河桥体和部分驳岸安装景观灯带。在郁洲路、朝阳路和郁洲路、苍梧路两个交叉口设置节日亮化。

据悉,今年的广场新春亮化工程,充分考虑到我市的山、海、岛、港元素,集花果山、黄海、温泉、金镶玉竹、水晶以及《西游记》《镜花缘》《儒林外史》等旅游、文化元素于一体。

目前,这次整体灯组亮化工程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灯体定购制作正在进行。近日,连云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布点地的接电线路、用电接口进行施工,确保节日亮化设施安全运行。

今年亮化工程主题突出,将烘托出新年吉祥欢乐的气氛。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亮化整体布局,完美呈现出一个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施工队将紧锣密鼓地对各个广场进行亮化施工。届时,市区中心地段广场将绽放出靓丽色彩,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悉,市区节日氛围营造的亮化工程将在2月4日完成,计划2月5日正式调试亮灯。届时,市民将会感受到流光溢彩、年味十足的城市夜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