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骗局:“您的信用卡逾期需解冻,请联系客服”

【连网】(记者 梁洪胜)“你的信用卡属于逾期还款,卡已经被冻结,需要重新解冻才能使用!”

灌云县伊山镇的徐女士日前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立刻慌了神,连忙找到短信里的“客服电话”打了过去。“客服”告诉她,只要在另一张银行卡存入8000元解冻验证资金后,卡就能重新使用了。

下面的剧情几乎可以预测,徐女士的8000元钱刚打进去,就被人划走了,账户只留下2元钱。

很显然,这是个骗局。

陌生冻卡提示短信吓慌购物达人

徐女士热爱购物,因为觉得现金交易麻烦,她便去银行办了张信用卡,这几年她都是先刷卡,有时间再向信用卡内充钱。信用卡绑定了她的手机号码,每次消费都会有短信通知,每一笔款项往来都清楚明白,一直也没出过什么问题。

可几天前,她接到一个号码为+85267355074的短信。

“短信说,我的信用卡存在逾期还款情况,已经被冻结,如果想恢复使用,需要尽快联系客服说明情况。短信里还附了一个客服电话。”徐女士看到短信后,有些着急了,“我仔细想了想,自己刷卡较为频繁,平常工作又忙,很有可能忘记按期还款,出现逾期还款记录。这会影响个人信用,如果真留下信用污点,损失就太大了,我可不想上什么‘黑名单’!”

“客服”要8000元验证金还要验证码

很快,徐女士拨通了短信里留下的“客服”号码,电话那头的“客服”告诉她,因为存在逾期还款记录,她的银行信用卡确实被冻结。如果想解冻,需在另一张卡内存入解冻验证资金,并且“不可逾期”。解冻验证资金为8000元,这笔钱在验证后会返回给徐女士。

“我当时太着急了,就向另一张绑定手机的银行卡上存了8000元钱。这时‘客服’就朝我要存验证资金的银行卡账号、密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

操作完,徐女士就等“客服”帮忙解冻信用卡了。此时,她又收到了两条银行短信,称她刚存的8000元钱被刷卡消费了7998元。

徐女士彻底急了,她再次拨打先前的“客服”电话,但这回“号码不存在”。徐女士意识到上当了,便马上来到路边银行营业网点咨询,工作人员查看了徐女士的手机短信后告诉她,这是一场骗局。

警方:

不明短信多有猫腻

谨防诈骗

1月16日,记者联系了我市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李建。据他介绍,正规银行不会在业务办理提醒短信里让用户拨打非银行的客服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也不会索取用户的密码和动态验证码。

目前,徐女士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灌云警方已按相关程序受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透露,冒充银行套取密码、假冒电视节目组索要报名费、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声称居民涉嫌犯罪和假冒亲朋好友向陌生账户汇款转账等都是常见的短信诈骗套路,居民切勿轻信,更不要点开短信内的链接,避免财物受损。(请徐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