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持续大雾影响 海事部门科学应对缓解船舶积压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惠 童 刘传雷)1月21日,从连云港海事局了解到,17日以来,连云港港口水域持续受大雾袭扰,能见度最低时不足100米。对港口正常生产工作带来诸多影响,连云港全港区每天约有54艘船舶在锚地候泊,40余艘船舶积压在港,施工船舶全部停止施工在锚地抛锚。

为保障船舶航行安全,连云港海事局交管中心根据能见度情况适时对船舶进出港进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连云港海事局交管中心及时了解港口水域能见度变化情况,提前与港口生产业务部、拖轮公司、引航站等多家单位协调做好能见度好转后的疏港准备。同时,海事交管部门通过VHF、短信、微信、QQ群等编发航行安全信息,提醒港口水域内的航船舶落实雾航措施,加强瞭望、谨慎航行,要求锚泊船舶合理选择锚位,加强值守,确保联系畅通。

大雾期间,每日午后到下午六点,能见度会有短暂的好转,连云港海事局充分抓住时机,增加值班人员,安排海巡艇现场维护,及时采取疏港措施,尽量将能见度不良对港口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据统计,连云港大雾影响期间,海事部门安全保障208艘次船舶进出港,其中超大型船舶9艘次,保障旅客安全出行1100余人次,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