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酒后发现没锁门的高档车 钻进去顺走1860元现金

【连网】  (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 刘广峰)如果一个酷爱开车、研究车的老司机,酒大后遇到了一辆没锁门的高档车,车里还有钱,会发生什么事呢?

海州区57岁的程某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盗窃。这回他可麻烦了,更麻烦的是,当民警找到他时,他竟说了这样一句话:“喝醉了干的事也算数?”

这车真不赖

进去“享受”一下

近日,程某和朋友在巨龙路一家饭店聚餐,心情不错就多喝了两杯,结束后借着夜色步行回家。谁知走到解放路公爵沙拉吧附近时,他突然内急,便四处找厕所。结果脚下一个不稳,他本能地随手抓住了身边一辆越野车副驾驶的门把手。

“咔哒!”这辆车的车门一下子就被拉开了!

“哎呀,这车没锁?”程某起初也吓了一跳,他借着路灯光往车里一看,不禁啧啧称奇,“这车挺高档啊,配置高级,看来是真有钱,连车门也不锁。我什么时候能买上这样的车……不管了,先进去享受一下。”

程某一边自言自语,一边绕到了驾驶位门外,一把拉开车门,舒舒服服地坐进去“享受”起来。

再占个便宜

顺走车内1860元

程某在驾驶座坐稳后,便摸摸这里,碰碰那边,美得不行。这时他发现,副驾驶位上放着一个银灰色女式手提包,拉链竟然也没拉上,一沓现金赫然跃入眼帘。

“哎呀!”程某更加兴奋了,他估摸着这只闪闪发亮的包一定价值不菲,包里的现金更是个大便宜。

“你到哪去了?多长时间了?怎么还不回家?”老婆打来的电话惊醒了正在高档轿车里享受的程某,他赶紧把包内的现金拿出来,装入上衣口袋,恋恋不舍地下车了。

很快,家住海州区解放路某小区的徐先生报警了,称他和妻子在夜里将车停在解放路公爵沙拉吧附近路边,将一个银灰色女式手提包遗忘在副驾驶座,匆忙间也忘了锁车门,次日早上发现,包里的1860元现金不翼而飞。

民警一路追来

他说全怪酒

民警当即在现场及周边展开调查。他们发现轿车刚好停在监控范围内,于是调取了现场监控,很快程某的奇葩作案过程现形了,民警一路找上了门。

可程某却不在家。民警当即向其家人说明了来意,并让他们劝程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到底是做贼心虚,听说民警找上了门,程某十分害怕,四处找人打听脱身之法,可几天也没问出个结果。因为担心民警再找上门来麻烦更大,他忐忑不安地来到海州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投案。

“当时喝了酒,见到那么多钱就兴奋了,侥幸地认为四周漆黑,没人发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查出来了。”程某带着悔意对民警说。可一听说要被拘留,他纳闷地问,“我当时真的喝醉了,难道这也算盗窃吗?应该怪酒,不能怪我啊。”

“既然不是有意的,你为什么不早点投案把钱还给人家呢?不过,从你前后的动机来看,不管你醉不醉酒,都要负同等的法律责任。”

程某顿时哑口无言。目前,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