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回馈激励

【连网】  

 在培训方面,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以上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的负责人可优先获得全国、全省、全市志愿者培训基地和各地各部门提供的专业培训及其他相关培训。

② 在就学方面,各大中专学校将学生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纳入到评奖评优体系中;中小学将学生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作为加入少先队、共青团的德才条件加以考察,纳入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相关荣誉的评定指标体系。

③ 在就业方面, 为优秀志愿者提供“一对一”创业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鼓励企业优先录用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可被推荐免费参与社工培训及考试,在录用社区工作人员或招聘社会工作者时,对星级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用。

 在社区探索建立时间储蓄制度,允许志愿者利用参加志愿服务的工时,享受一定时长的志愿服务。原则上,按20%比例换取相应社会服务。服务范围包括所在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鼓励贫困家庭人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按志愿服务时长折算慈善超市领物券或社区服务进行回馈。具体操作由各社区自行规定。

⑤ 志愿者年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时间满50小时,经认定后可以对一般交通信用失信记录予以修复。

 志愿者年服务时间满100小时,经认定后可以在市内指定影院任选免费观影2人次;可办理市图书馆特约图书证一张;可获得本市优惠公交年卡一张。

⑦ 志愿者年服务时间满200小时,经认定后可以获得本市旅游年卡一张;获赠为期一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志愿者年服务时间满300小时,经认定后可以获得市体检中心提供的免费体检一次;获得市体育运动中心健身卡一张。

 鼓励全市商场、餐饮企业参与爱心联盟,对注册志愿者,特别是星级以上志愿者常年开展让利优惠活动。

⑩ 各县区可参考本办法制定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实施办法。

本办法中的激励回馈措施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