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九天在温暖中开场 最近空气质量不会明显好转

【连网】(记者 赵梦若)这几日的天气走向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不仅因为在这“数九寒天”里,突然变得暖和让人有些不知所措,还有挥之不去的雾和霾。说起来,今天已经是“四九”的第一天,按说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但是这几天,港城的天气,仿佛脱离了季节原本的行进规律,连风吹在脸上都没有太多的寒意了。

昨天上午,我市以一个阴沉的天气开头,还飘过一阵雨。但这些并不妨碍之后的气温上升,昨天早晨,我市的最低气温已经有3℃,随后因为有厚厚的云层遮挡,相对于给大地盖了一层“棉被”,到了下午3时许,最高气温已经升到了8℃左右。老天爷似乎把空调调到了制热的模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暖意。

只是,气温虽然不低,但是烟雨蒙蒙也带来了不好的地方。这两天我市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水汽条件充沛,昨天白天,我市的相对湿度持续在80%以上,在早晨6时许,我市的相对湿度更是达到了97%,仿佛分分钟能挤出水来。

于是,就造成了连续两日我市上演大雾锁城,充分展现啥叫“白茫茫”一片,相比较而言,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的大雾似乎更浓了一些。市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显示昨天凌晨我市大部分地区会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因为水汽足、凝结条件好,昨天白天里,我市一些雾气不断扩散。同时,部分地区小雨淅淅沥沥,能见度依然差强人意。其实,这会儿看到雾也没什么奇怪,毕竟雾是秋冬时节天气舞台上的重要角色。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层稳定的情况下,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并悬浮于空中,使得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出现雾的天气现象。

虽说雨雾天气里湿漉漉的空气让人觉得不太爽快,好在随着弱冷空气向南推进,今天我市天气就会转好,天空打开后,今天早晨局部地区仍有雾出现的可能,提醒大家提早出门,减速慢行。

今天,多云,早晨有雾,西南风2~3级转东北风4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8℃~9℃。

未来三天我市都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小幅波动,最低气温有所下降,1月19日最低气温降低到-2℃左右,白天最高气温都在12℃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有雾天气往往天气比较静稳,昨天我省的南京、镇江、盐城等城市,空气质量已经明显转差,预计今天我市的空气质量也有进一步转差的趋势,提醒大家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