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滕敦太获评“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姚绍庄)16日,2017年度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评选结果揭晓,连云港市赣榆本土作家滕敦太被评为“中国闪小说十大新锐作家”,是我省唯一入选作家。据悉,此次评选由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闪小说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聘请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研究院肖惊鸿副院长等国内外名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者年度内的发表、获奖、出版等方面予以综合考量,分别独立提名推荐十名,以得票多少排序取前十佳。

闪小说是近十年来兴起的一种小说文体,篇幅在600字内,在写作上追求“微型、新颖、巧妙、精粹”。因为适应当代生活节奏、当代情绪宣泄、当代传播方式和当代阅读需求,在海内外华文文坛旋风式崛起,成为引领阅读新潮流的小说家族新成员,风靡国内及东南亚、美国、德国等。

滕敦太现为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会员和中国闪小说专委会会员,当代微篇小说协会和精短小说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协会员。2017年度在《小说月刊》《微型小说选刊》《微型小说月报》《精短小说》《特别文摘》《喜剧世界》《领导科学》以及菲律宾《联合时报》印尼《国际日报》美国《伊利华报》德国《欧华导报》澳大利亚《澳华文学》等数十家中外报刊发表600字以内的闪小说151篇(次),在《小说月刊》推出一组闪小说作品,有闪小说被译至海外。多次获全国闪小说征文奖。他的闪小说评论还被《浙江小小说》作为“特别推荐”推出,国内闪小说界王平中、汪学猛、程奋只等名家作了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