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区板桥街道 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连网】(通讯员 陈守卫 李德威)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进一步落实好市教育部门《关于做好规范整顿清理无证幼儿园及对无证幼儿园排查整顿的通知》精神,近日,连云区板桥街道对辖区所有幼儿园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深入社区和群众中开展宣传,讲解清理整顿的重要意义、早期教育及科学保教的重要性,进入保教质量和生命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的无证幼儿园的危害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织各社区书记、村委会干部,排查幼儿园,重点调查其法人资格、硬件设施、饮食安全、师资力量等,建立基础台账。

限期整改,加强监督。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妥善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对缺乏基本办园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对基本符合办园要求的幼儿园要重点监控,限期整改到位,并确保办园点暂存期间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同时,街道纪工委采取每日一通报,组织专人监督整改情况,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