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省世、杨莉、郑平、于丽华、董春科、王鹏担任执行主席。杨省世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415人,实到代表39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关永健、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周瑞峰、缪毅、董恕娟、李国章、戴咏寒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蔡绍刚、宋祥林、王家全等。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选举刘海涛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修杰、孙小岚、曹明丽、缪毅为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连云港市出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省纪委督导组组长孙效增、省委组织部督查组组长吴运兴等一行到会督查指导选举工作。

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了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连云港市地方立法条例》。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鼓舞与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

杨省世指出,当前连云港正处在重大机遇期、产业爆发期、特色彰显期,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发展的前景十分光明。这次市人代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大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省世强调,要用实新机遇,努力实现更大发展。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是我市面临的新的最大机遇,要系统研究谋划,加强向上主动对接,努力争取更多的支持。要善用机遇推动发展,通过“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交通基础设施等瓶颈,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努力在用好机遇中实现更大发展。要紧扣高质量,不断提升发展质效。把高质量的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紧扣高质量推进产业强市,紧扣高质量建好城乡设施,紧扣高质量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紧扣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高质量发展中完成弯道超车。要全力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用人导向,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苦干实干抓落实的良好环境,努力谱写连云港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精彩篇章。

杨省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