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古城、公园、山野、河畔 赏雪好去处 和心爱的人一起白头

cw05a03a

cw05a03g

cw05a03d

cw05a03j

【连网】  (记者 侍敏)冬日的港城,静谧的深夜,那场期待已久的雪,终于缓缓地飘落。宽阔的马路、狭长的小道、矗立的高楼以及那些或已落叶,或还残留几片黄叶的林木,都一点点地变成白,城市平添了一份冬日里的柔情和浪漫。

这场期待已久的白雪,让古城、公园、山野、河畔……这些原本平淡无奇的所在,在一片雪白晶莹的世界里,显得格外出尘脱俗。

港城冬日里的美景,当然不可缺少皑皑白雪!那么,就带着心爱的人一起白头吧!

古城雪景

推荐地点:海州古城、连云港老街、民主路老街

漫天纷飞的小雪,轻轻地洒满黛瓦、飞檐、红墙还有一条条青石板铺就的小巷,让人无限期待,浪漫和温情一触即发。古城的雪景,自然是不容错过的。

漫步在海州古城青石板的小道上,看纷纷扬扬的小雪慢慢染白了青砖、红柱。街头巷尾,也是一步一景,斑驳的老宅上落满了雪,却依然掩盖不住它的沧桑典雅。条条古巷纵横,户户木窗堆雪,悠悠的青石板路,抒写着古城的诗情画意。

趁着小雪未尽,赶快登上海州的朐阳门城楼,不仅可以远眺古城被白雪覆盖下高低错落的青瓦飞檐,还可一睹石棚山、孔望山的雪后美景。还有钟鼓楼,正所谓“一座钟鼓楼,道尽千年沧桑”。一场冬雪过后,洁白的雪花覆盖在青褐色的砖墙上,微风一吹,城楼飞檐上的飘雪伴随着八角风铃发出悦耳动听的铃声。这样既可耳闻又可目睹的美景,你怎能错过呢?

山野雪景

推荐地点:花果山、海上云台山、宿城枫树湾

作为大圣故里的花果山,雪后美景自然不容错过。黄海之畔的花果山,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美誉,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扬海内外。

一场大雪过后,花果山的树木上挂满积雪,远远望去,像是在春天里盛开的梨花,美不胜收。在皑皑的冰雪世界里,尤其让人叫绝的还有那些“美猴王”的后代们,不畏寒冻,在玉树琼枝之间欢奔跳跃,腾挪飞戏,尽显出顽皮精灵的生命张力。你不妨带上相机,登上仙山,感受一下东海胜境的冰天雪地,自有另一番人间美事。

海上云台山和宿城枫树湾的雪景也很不错。寒冬腊月,作为北方城市的港城,大街小巷已是一片萧索,可密林深处却依旧色彩斑斓,青的松,红的枫,黄的桦……即使在白雪的覆盖下,依旧透露出浓烈又沁人心脾的美丽。

河畔雪景

推荐地点:龙尾河、蔷薇河、大圣湖

冬日里的湖泊、河流,本是清凉寡淡的,一旦下雪,就不一样了。即使不是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那空中飘舞的小雪花,也会像蒙蒙细雾一般,与氤氲的河水融为一色,让原本寡淡的河流诗意而又温婉。

河边雪景,当然要数龙尾河和蔷薇河畔啦!带上心爱的人,漫步在铺满皑皑白雪的河边,看河水在雪下静静地流淌、看白雪覆盖的船只在水中凝固,那一刻,你会感到时间仿佛已经静止,只有眼前的漫天雪花飞舞,如精灵一般悄无声息地飘落。

还有,花果山脚下的大圣湖、湖边古老而神秘的阿育王塔,远处白雪压青松,近处水中现塔影,间或飞来几只漂亮而又机灵的野鸭,在落雪的水面上溅起涟漪。人,漫步在水库边,抬头远望,雪后的花果山上一片氤氲,美不胜收。

公园雪景

推荐地点:苍梧绿园、郁洲公园、新浦公园

一场冬雪飘过,城市之肺的公园里,白雪覆盖下的小道、城雕、绿植竟也别有特色。

苍梧绿园的梅园里,梅花尚未盛开,但遒劲有力的枝干上一夜之间落满白雪,仿佛“千树万树梨花开”;河边尚未落叶的垂柳,被雪压得几乎落到了河面,身姿愈显妖娆;一株株修剪成球形的冬青,雪后就仿佛成了一座座白色的梦幻城堡……

新浦公园的樱花园,即使没有灿若云霞的花朵,没有茵茵满树的绿叶,此刻,却也是美不胜收———你看那满树的白雪覆盖,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火树银花。中心湖上,几只黑天鹅划过静谧的水面,荡起一片涟漪。栅栏、亭台、阁楼,倒映在水中,远远望去,在白雪的映衬下,宛若海市蜃楼。

还犹豫什么呢?在这场期待已久的白雪如期而至时,带着心爱的人在古城、在林间、在公园抑或湖边河畔,漫步赏雪,在这样宁静而美丽的雪地,走过一条条白雪覆盖的小路,许下白首的约定,该是怎样一种极致的浪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