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辅警祁德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艺 朱自鹏) 近日,赣榆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金盾爱心小队”成员祁德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江苏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今年36岁的祁德俊,2009年就在派出所辅警岗位工作,2015年加入塔山派出所“金盾爱心小队”。近年来,祁德俊坚持在献血事业前线,累计无偿献血5000余毫升,每年献血两次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血站的护士对他印象颇深:“他已经来献血16次,非常有爱心。献血间隔为六个月,时间一到他就来献血了。”

“我第一次献血是看到电视上面的公益广告,那则公益广告触动我的内心,我记得当时正好是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前后,从那以后每年我都会来献血,尽我所能做应该做的事情,也算为社会出一份力。”他那黝黑的脸庞露出灿烂的笑容。

此次获得两项荣誉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是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表彰。近日,祁德俊还领到了由江苏省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制作的第一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

据了解,9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江苏省献血条例》第32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简称“三免”待遇。江苏省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决定,《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作为享受“三免”的特殊证件,凭此证件方可享受“三免”待遇。

据悉,祁德俊曾多次被赣榆公安分局评为“优秀辅警”。2016年7月,辖区西部偏远地区摩托车盗窃案件高发,影响很坏,祁德俊经过连续5天的蹲守,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他果断上报情况,后协助民警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工作至今,他共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名,协助处理各类纠纷500余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