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物管小区开展“排危”集中整治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庄文斌)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小区生活环境,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全市物管小区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小区消防、电梯安全管理、给排水管道防冻等情况,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广大小区居民安全过冬,安全跨年。

这两天,家住高新区恒大名都小区的市民韩先生接连收到了小区物管人员的短信,提醒业主,物业将对小区楼道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物业还将加强内部秩序管理,提醒业主,积极配合。“这两天小区里的景观湖结冰了,不少小孩在冰面上行走,非常危险。”韩先生说,小区物业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小区全体业主发布安全提醒,同时安排人员加强湖边巡视,进一步维护了小区安全和谐的居住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管理意识,强化对物管项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广大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市住房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向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和全体物业服务企业传达省、市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组织全市物业管理行业180多名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管理的认识,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和火场自救能力。

日前,市住房局成立安全检查组对海州区物管小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小区消防、电梯安全管理、给排水管道保温防冻等情况,并查看小区公共空间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

检查发现,物管小区已根据相关通知及会议精神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组织开展消防预案演练,集中清理公共楼道内堆积的易燃物,排查业主私接乱拉电线充电情况并限期整改等。但仍有部分物管小区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突出表现为消防联动系统使用不畅、自动报警系统无法使用、消防设施损坏较多,以及电梯逾期未年检,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均现场反馈给在管物业企业负责人,并督促海州区物业主管部门跟进监督整改。与此同时,市住房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县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总结”,做到物管项目隐患排查工作无死角,坚决防范物业行业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