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大走访紧扣“实”字助推农村发展 对联系村2000多名群众进行科技培训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通讯员 吴晨光)大走访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农开局突出做好“实”字文章,全局党员干部走进企业走进农户、走进田头,问情况、话发展、解民忧、纾民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感知百姓冷暖,用实招破解乡村发展难题,使大走访成为助力农村发展的推动器。

针对大走访工作实际,该局专门成立了大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确定行动原则,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调研等形式对活动、文件精神进行传达贯彻,使得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了大走访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活动的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同时,该局和联系村、企业一起采取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方式,把干部走访活动贯彻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大力营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声势,全面激发公众参与的热情。

为按时完成大走访工作,该局按走访的村组布局分三个走访组实施大走访,大走访过程中,该局通过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在做好“五必到五必访”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增加“自选动作”扩大入户范围,将老党员、老干部、社区优秀志愿者、文体活动积极分子等纳入走访范围,收集他们对村里的建设性意见,以便更好地为民服务,提升村组管理水平。另外,在走访过程中提出写好一本民情日记,建立一套走访台账,联系一名困难党员和群众,化解一场村矛盾纠纷,干好一项民生事业的“五个一”要求,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群众2020余户,搜集整理民生诉求40余件。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局再次组织走访活动,每一名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走进居民家庭、走进园区企业,结合当前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群众生产生活切身感受出发,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老百姓听得懂的事,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基层群众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以大走访推进大宣讲,切实把基层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新思想变为人民群众共同的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基层。

走访过程中,由于党员干部能够做到带着问题走访、带着责任走访,提升围绕“助力发展解难题、聚焦富民补短板”主题,重点聚焦创业富民、基层党建、民生建设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贫苦户谋划摆脱贫困的办法,帮助农民选准增收致富的好点子,真正让帮扶见到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