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手续少了 审批快了 创业多了 赣榆区集中审批模式凸显成效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闫杰伦 姚绍庄)“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证,真是一个惊喜!”近日,赣榆区连云港劲美文仪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办公室从“江苏省建筑工程一站式申报系统”下载、打印了全市第一张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公司负责人朱总感叹的说,以往办这张许可证要交40种申请材料,没有半年办不好,现在申请材料齐全,30多天就能拿到手,企业也有更多的精力投身发展了。   

年初以来,赣榆区作为省第三批试点、市第一家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以改革示点为契机,紧紧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集中人员精力,创新实施“三个一”审批模式,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打通行政审批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目前,赣榆区累计受理各类服务事项29.95万件,同比增长51.79%。其中,即办件27.86万件,办结率100%;承诺件2.1万件,办结率为99.62%。  

“推进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各地情况尽不相同,没有太多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也没有太多现成的路径可以遵循,一切都要靠我们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区委书记孙爱华表示,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3550”和“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18字试点要求,加大改革力度,切实发挥好改革的“深刺激”“强刺激”作用,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创新活力最强”目标,加快打造服务型赣榆,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

3月28日以来,赣榆积极稳妥推进行政审批局筹建工作;7月25日,开始模拟运转,16个部门114个事项集中模拟,56名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统筹推进“一个部门管审批”。模拟运转以来,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5102件,其中企业登记2094件,名称核准1274件;项目审批备案842件;技改项目备案83件;各类规划许可证118件,施工图审查18件,施工许可事项32件;权证办理类审批111件,其他类审批530件。    

赣榆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永全介绍,目前,赣榆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正向纵深推进,成效日益凸显。当前,赣榆区在前期深入开展‘问诊于企’‘问需于企’基础上,正在开展‘问政于企’调研,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审批、监管、执法、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为群众‘增利’,确保全区实现“3550”常态化,即3天内注册登记、5天内获得不动产权证、50天内取得施工许可证,实现审批再提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