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浦大桥上的高压线下休闲垂钓 这是在玩命!

【连网】(记者 徐中磊) “头顶就是高压线,他们就在下方优哉游哉地钓鱼,”近日,一些热心市民在打给本报热线的电话里,对市区新浦大桥高压线下的垂钓行为表示出了深深的忧虑,“他们就没想过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高压线下怡然垂钓 警示成摆设

1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浦大桥,在两侧人行道上有10多位正在专心垂钓的市民,这些人面前放着少则两根、多则四五根钓鱼竿,无一例外地被固定在了大桥栏杆上。垂钓者不时探头看向水面,一旦发现浮标异动,他们就利落地收竿,将上钩的鱼儿抓进身边的水桶里。

看上去是一片怡然自得的场景,然而垂钓者头顶上横穿而过的几股高压电线却足以将看客拉回现实。如果垂钓者放杆收杆时不小心将鱼线甩到了高压电线上,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事实上此处并不是没有警示标志,垂钓者旁边的一处栏杆上就绑着一块金属牌,上写“高压危险,禁止钓鱼”八个醒目的大字,不过正在享受钓鱼乐趣的人们却熟视无睹。

不仅如此,这些钓鱼者骑来的电动车、摩托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边,不时还有路人驻足观看,这都给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这么玩儿真挺危险 赶紧管管吧

那么,这些垂钓者就不担心自身的安全吗?

“只要自己小心一点,应该不会有问题。”家住北小区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爱好钓鱼,退休后闲来无事,只要天气晴好,他就会来此享受钓鱼的乐趣。他说垂钓时自己也会留心,而拥有20多年钓鱼经验的他对自己信心满满,直言不必担心。

市民却有不同看法。“虽然这些钓鱼者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但毕竟高压线路近在眼前,万一出了差错,后果不堪设想。加上这些人随心所欲地停放车辆,阻碍了交通,还是来管管吧。”不少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供电公司:将加派巡线人员劝导违法垂钓者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市供电公司,办公室一位姓宋的主任告诉记者,根据《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有关规定,高压线路等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严禁垂钓,这既是为了保护电力设施的安全,更是为了防止因垂钓引发的触电等人身伤害事故。而在现实生活中,却总有一些人无视法律规定和自身安全,选择在高压线等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垂钓,导致意外事故。

自新浦大桥、新浦二桥自从建成后,市供电公司就发现经常有人来此垂钓,他们已将此处列为重点监控区域,警示标志全部安装到位,并安排人员定期巡视,对违法垂钓者进行劝阻。与此同时,公司也曾多次到现场以图文等形式对这些市民进行宣传教育。但由于市供电公司没有执法权,这些人一直我行我素。“前段时间,我们的巡视员还被垂钓者打伤了。”宋主任说。

无奈之下,市供电公司又请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现场收缴了违法垂钓者的钓鱼竿,目前该公司已加派巡线人员加强对该区域违法垂钓者的劝导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