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余种稀有动物“做客”新浦公园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刘聪 张茜)昨天,笔者从新浦公园了解到,近日,动物园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有海狸鼠、白狐狸、火鸡、狗狸等20余种,有兴趣的市民可于12月2日后前去参观。

新浦公园是我市建设最早的一座城区公园,开始筹建于1956年。新浦公园位于陇海步行街以南、南极路以西、西临西盐河、南傍海连路,占地108亩。2012年,新浦公园进行了改造,变化最大的还是动物园,原本简陋的动物笼舍全部被拆除重建。为了增加观赏性,从全国多个动物园引进的孟加拉白老虎、非洲狒狒、鸵鸟、鳄鱼等动物。这些动物已在本地生活多年,尤其是孟加拉白老虎,还产下了幼崽。

去年8月份,白虎妈妈“萌萌”诞下龙凤胎,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今年,9岁的“萌萌”又生4宝,4只小白虎与虎爸和虎妈,都属于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是老虎家族中的珍稀品种。

新浦公园动物园负责人苗学勇介绍,新生的小白虎对环境反映很敏感,动物园工作人员精心喂养,为小白虎成长提供最好的条件,现在,每只小白虎高约40厘米,加上尾巴身长约1米。

昨天上午,记者在猛兽区看到了孟加拉白老虎一家,饲养员提着一桶切碎的牛肉,给白虎宝宝加餐。“小白虎胃口很好,每天除了正常喝母乳外,还要吃掉8斤鲜牛肉。目前,每只小白虎有20斤重,而虎妈一天要吃8斤牛肉和15斤鸡肉。”苗学勇说。

据了解,孟加拉白老虎是孟加拉虎的一种变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孟加拉老虎由原本的橙黄色底黑色条纹转变成白底黑纹。孟加拉白老虎是世界一级保护动物,是印度国宝,目前世界上仅存210只左右。

除了孟加拉白老虎值得一看外,非洲雄狮、东北虎、鳄鱼、豪猪、牦牛、羊驼、大灰狼等本地20余种动物对市民也很有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这些小动物属于巡回展览,很快将离开我市,所以市民需尽快前往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