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19日和2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副主任于丽华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副市长吴海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连云港市2017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授予陈禹、刘宗岳“连云港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关于召开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补选的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连云港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修改稿)》,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举行了宪法宣誓。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棚户区改造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县区间工作不平衡,棚改任务依然艰巨;安置房源缺口大,征收拆迁困难;资金筹措渠道单一,“瓶颈”制约突出等等。会议建议,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融资平台的合作,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规范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工作体制机制,着力突破资金“瓶颈”。要加大推进力度,将棚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及时更新市区棚改补偿政策,充分发挥司法保障在征收中的重要作用,着力破解征收难题。要统筹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细化棚户区改造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着力优化城市布局。

在听取和审议市法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决议》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法院积极努力开展执行工作,成效有了明显提升。但仍然存在执行不能案件占比较大,执行工作流程还不完善,宣传力度有待提高等问题。会议建议,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多渠道、高频次宣传执行工作,积极营造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完善联动机制,争取多方配合与支持,完善司法救助措施,拓展执行指挥中心功能,努力增强执行工作的合力。要完善执行办案标准,加快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切实提高执行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要强化担当意识,对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典型事件和当事人予以坚决严厉处置,不断强化执行工作的震慑力。要持续深入开展执行规范化建设,细化流程监督,加强执行保障,提升执行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