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20日上午,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和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主办,连云港卫计委承办的全国电子健康卡首发式在连云港举行。活动还设有苏州张家港市、江苏省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三个分会场。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形成,有利于大力提升惠民便民水平,有利于推动医疗卫生供给侧改革、助力经济发展。要深刻认识居民健康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民生的“连心卡”,是实现居民与医疗机构之间、医疗机构相互之间、医疗机构与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共享的纽带,是推进深化医改、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协同,方便群众就医的重大民生工程。推进居民健康卡应用发展是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互联互通建设的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