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拓宽移民致富渠道 建设移民美丽家园 连云港市累计投入23个亿帮扶移民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笔者昨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从2006年起,我市按照国家移民后扶政策,帮助水库移民脱贫致富,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发展,截止目前,共投入23个亿,帮扶人口20万人。

笔者当天上午在赣榆区城头镇农民创业园看到,几排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路铺设,还有数辆挖车正在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城头镇农民创业园是赣榆区首批重点推进建设的三个农民创业园之一,于2017年1月份启动建设,投入生产后将实现由废旧塑料简单初加工向可生产塑料制品、化纤纺织的塑料精细加工的升级换代,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打造循环经济产业品牌。

“主要利用水利移民资金1250万,目前正在建设的是厂房,占地面积38亩,总投资1250万元,预计项目建设完成以后能够带动当地八百人来从事塑料颗粒生产和加工,年增加利润将近1000万元。”  赣榆区城头镇镇长助理陈昌波 告诉笔者。

经统计,我市共有大中型水库移民20万人,涉及37个乡镇、场、街道的238个行政村。通过近10年的项目建设,一批批村庄水泥路、排水渠、下水道、供水管道等设施建设,让移民村的老百姓生活更加便利。一座座活动中心、医务室、幼儿园、健身广场的投入使用,在提升移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活动。2015年以来,我市集中资金、打造亮点,以成片整村推进为主,大力推进“美丽库区 幸福家园”建设。赣榆大探马、东海西朱范等村“美丽库区幸福家园”建设已彻底改变村庄形象面貌。

“我们近几年已经实施有十几个美丽库区幸福家园,所以说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移民村的整体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移民群众的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所以近几年我们移民后扶的成果还是取得了相当丰富的成果,所以也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市水利局副局长戴振伟接收采访时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