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南街道创新学习形式,投入30万元 在13个社区建成13个新时代学习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朱华 王雪)在全国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背景下,海州区新南街道创新学习形式,投入30万元在13个社区建成13个新时代学习馆,把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近日,新南街道建康社区新时代学习馆正式开馆,社区书记王红梅担当起了解说员,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参观学习。新南街道建康社区新时代学习馆,位于新南街道建康社区建康路13号楼1单元102室的新时代党员家庭活动室。党员家庭活动室是以党员家庭为主要活动场所,日常活动中社区党员居民们可不定期到党员家庭活动室参加学习、交流和活动。

新时代学习馆建立在新时代党员家庭活动室可谓是一举两得。“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国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我们新南街道建康社区也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在新时代学习馆开展了高举新时代旗帜、团结奋进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社区书记王红梅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最新版本和十九大报告的内容。

通过集中学习,社区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在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中,新南街道采取多种特色做法,把宣传学习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因地制宜在每个社区各建成1个新时代学习馆。同时,在学习馆内设置党员先锋榜,把党员参与社区建设、为民服务等量化考核,在先锋榜上进行排名,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争先创优、为民服务争先恐后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