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暨首届跨国 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圆满闭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见习记者肖婷婷通讯员 莲宫轩)12月13日,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暨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落幕。闭幕式由公安部国合局副局长胡彬郴主持,公安部国合局局长廖进荣作总结发言。市领导王立斌、王永生出席仪式。

3天来,来自35个国家执法安全部门高级官员、3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和智库专家、企业界代表共384名中外嘉宾齐聚连云港,围绕“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就国际安全形势及应对措施、加强科技创新维护安全、共同提升执法能力、发挥国际组织的重要作用、加强国际安保服务合作等多个议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增进了交流,凝聚了共识,深化了合作,实现了预期目标。

论坛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分享了思想创见、汇聚了智慧力量。论坛期间,5场活动主题鲜明、各具特色,成为与会嘉宾分享思考、贡献创见的高端平台。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理念为引领,在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了《连云港论坛共同声明》,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务实举措,为携手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有益借鉴。

大会通过了《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共同声明》,并在搭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国际合作平台、建立各国主管部门定期会晤协商机制、开展双多边联合执法行动和联合演练、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能力建设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2016-2017年度国际执法安全合作最有影响力案(事)例”发布仪式,《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签署、打击走私贩毒“蓑鮋行动”、公安部境外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等10个项目入选最有影响力案(事)例;连云港论坛国际执法合作“千人”培训计划、“团圆系统”支持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等10个项目获提名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北京大学教授许渊冲等13名专家学者被聘为首批连云港论坛智库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