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岁男孩走失路边 热心民警帮其寻家

【连网】(通讯员 尹行 杨莎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昨日晚,高新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帮助一名三岁走失男童找到了家人。

12月12日傍晚,南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在路边发现一名约三四岁大小的男孩独自边走边哭,嘴里海喊着“妈妈,妈妈”。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出警并在路边找到了该哭泣的男童。在巡视周边暂未发现有家长后,民警遂将男童带回了派出所。因孩子一直在哭泣,民警根本无法从孩子口中得到其家里人的任何信息。为了稳定孩子情绪,民警急忙到周边小卖部买来了零食和糖果。看到有吃的,男童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

为尽快查明男童身份,民警一方面将男童的照片传至辖区各个幼儿园的微信群中询问是否有人认识;另一方面,民警试着和男童进行沟通,在聊天中更是得知男童叫江某某。民警随即通过警务平台进行查询核实,并最终确定了男孩的身份信息。当看到自己父母的照片出现在电脑里时,男孩高兴不已。民警立即联系了男孩的家人。不到十分钟,一名老汉急匆匆地赶到了派出所,看到男孩后一把将其抱住。经核实,该老汉正是男孩的爷爷。

据男孩的爷爷说,男孩傍晚时在家门口玩耍,心想不会出什么意外,谁知转身的功夫,孩子就不见了。家里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正到处寻找,心想再找不到就要到派出所报警了。临走时,民警再三叮嘱其爷爷一定要看紧孩子,江老汉更是连连向民警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