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园路栽植绿化树引发市民质疑性忧虑 这600棵樱花为啥没人缘 市城建部门:暂缓施工 市交警部门:不宜栽植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金涛)一棵樱花树长成了到底有多高?

这是一个专业问题,可当绿园路沿线开始按计划栽种600棵樱花树后,这个问题引起了海州区苍梧小区居民甚至是绿园路沿线工作生活人们的深深忧虑。

12月11日,苍梧小区的众多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称有人开始在绿园路两侧栽植绿化树:“由于绿化树较高,而且栽植太密,车辆通行时视线极有可能受遮挡,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这600棵樱花树,俨然成了一场质疑的焦点。

绿园路栽树 引发众多市民质疑

李先生家住海州区苍梧小区,近日,他开车经过小区南门的绿园路时发现有人在绿化隔离带里挖坑施工,然后不知从哪儿运来了一些绿树,陆续向绿化带内栽植。丰富绿化带里的绿植本来是件好事,但“老司机”李先生却隐隐觉得担心:“这次栽植的树种太高了,有的超过3米,而且栽得很密,这些树要是长大了,将来的行车视线很可能被遮挡,甚至遮挡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绿园路的交通通行安全肯定会受到影响。”

另一位居民王女士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忧,她指出,绿化不能光考虑美化环境因素,尤其是交通通行干道,一定要兼顾人员和车辆的出行情况,毕竟绿园路也是一条繁忙的干道。

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绿园路。从郁洲路与绿园路交叉口向东,沿着绿园路可以看到两侧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隔离带内被挖出了不少坑,一直延伸到绿园路与学院路交叉口附近。有的小坑已经栽上了树,由于隔离绿化带内土量较少,有人运来了一些成袋的泥土,就堆放在坑边。不远处,几名绿化工人正将一棵直径约10厘米、高度超过3米的树木移入事先挖好的土坑中,并用竹竿固定。

苍梧小区居民韩先生说,大概一周前,施工人员就开始在此栽树。“绿园路两边除了苍梧小区、双盛花园、颐和花园等小区外,门店也很多,平时交通繁忙,人流量大,这些高大的绿树长大后会影响居民行车安全,尤其会导致视线不佳。”韩先生说,除了私家车外,公交车受到的影响更大,尽管居民们一时间叫不出这些新栽树木的品种名称,但现在树木已经很高,长大后高度、直径会进一步增加,这很可能影响相关线路公交车驾驶员的视线,造成安全隐患。”

城建部门 新栽树种为樱花 目前已经暂缓施工

绿园路到底栽植了什么树?栽植后是否会影响行车安全?

记者现场询问了一位施工人员,他透露,路边的袋子里装的土是为了给新栽的绿树培土,以确保成活率,施工结束后,他们会将挖开的绿化带重新整理好。至于这些绿树栽种后是否会影响行车人的视线,其表示“不了解、不清楚”。

12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城乡建设局绿化部门的一名负责人。据他介绍,近期城建绿化部门在绿园路绿化带内栽植的绿化树种为樱花,按照相关绿化计划,预计栽种的樱花约有600棵。他同时确认,近日市城乡建设局绿化监管部门确实接到了居民反映目前栽种的樱花可能会影响行车安全的投诉:“考虑到居民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目前已暂缓栽植樱花的施工,下一步工作人员将进行现场勘察,待情况汇总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交警部门 樱花树严重影响交通 不宜栽植

绿园路两侧栽种的樱花是否会影响交通?

12月11日,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一名负责人。据他介绍,市城乡建设局绿化部门曾就绿园路两侧机非隔离带栽植樱花树征求过交警部门的意见,为确保道路交通顺畅,交警支队安排专人对相关路段试栽樱花苗木进行现场调研。经过调研,交警部门在新海高级中学东侧绿园路机非隔离带试栽现场发现栽植樱花树对交通存在如下影响:

1、绿园路机非隔离带宽度不足。绿园路郁洲路路口至市委党校门前路段设有机非隔离带,宽度仅1米,而樱花树树冠展开宽度可达4—5米,两侧分别伸入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至少1.5米;

2、绿化苗木树干高度不足。试栽的樱花树树干高度不足2米,分叉后伸入机动车道影响公交车通行;

3、道路宽度不足。该段绿园路为双向四车道,如果最外侧车道公交车无法通行,将影响整条道路的车辆通行。

综上所述,市交警部门认为,绿园路全线栽植该规格的樱花树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不宜栽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