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共保油气管道平安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见习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莲宫轩)昨日,由公安部主办的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在连举行。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司长刘光源,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国主管油气管道安保工作负责人,国际性地区性联合执法安全组织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市领导王加培、王立斌参加大会。

此次会议在第三届连云港论坛的总体框架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第86届国际刑警大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公安部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以“共建执法合作平台,共保油气管道平安”为主题,共商沿线国家油气管道安保合作新举措,共议执法能力建设新模式,共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执法安全合作新蓝图。

黄明在大会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此次会议主要是落实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围绕跨国油气管道安全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保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明强调,维护跨国油气管道安全,事关地区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是各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共同责任。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参会各国应该凝聚合作共识,积极搭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建立健全安保合作运行机制;创新合作模式,适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交流借鉴,共同提高跨国油气管道安保能力。

会议期间,围绕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议题,与会代表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深刻探讨,共同审议并通过了《首届跨国油气管道国际安保合作会议共同声明》,在搭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国际合作平台、建立各国主管部门定期会晤协商、开展双多边联合执法行动和联合演练、加强跨国油气管道安保能力建设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上,外交部涉外安全司、国家发改委西部司、中石油集团公司以及黑龙江、云南、新疆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