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打造近郊旅游新高地 都市休闲农业活力足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聪)近日,笔者在海州区浦南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看到,园区内停放了三节双层火车车厢,十分抢眼,而一节东风七火车头以及两节餐车也将运抵,它们将被改造成餐厅,为游客提供服务。同时,园区内还拥有国内最大立体种植蔬菜大棚,棚内立体种植瓜果、蔬菜20余种等,供游客观赏品尝采摘。

海州作为主城区,地理优势明显。近年来,海州区紧扣“都市农业”发展定位,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农业和旅游业相结合,打造都市休闲农业产业。2016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36.09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8万元。

随着新204国道的建设完成,海州区形成了一条串联浦南、锦屏、新坝、宁海、板浦的黄金通道。围绕新204国道,海州将建设S型都市农业产业带,建设浦南现代农业园、锦屏山以南生态农业区、西盐河以东循环农业区三大农业园区,培育集循环、创意、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春赏花、夏亲水、秋采摘、冬养生的四季休闲农业,吸引城市人气外溢,促进富民增收。

“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农业休闲旅游,依托“卫星城镇”的区位交通优势,培育开发‘科技、创意、文化、景观、生态’相融合的休闲农业项目,打造以短线休闲旅游产品为主的休闲农业项目集群。我们浦南镇已于今年十月份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浦南镇党委书记薛喜东告诉笔者。

此外,海州区将根据镇街现有产业基础,依托特色小镇建设,力争创成一批“123”示范点。其中锦屏镇围绕蔷薇湖和锦屏山生态资源,打造“休闲农业与旅游观光小镇”; 新坝镇围绕“拿比特”、“玉麟”等西瓜品牌,打造“花果香小镇”;板浦镇围绕香肠、滴醋等传统农产品,突出“吃在板浦”主题,打造“镜花缘小镇”;浦南镇围绕“草舍”品牌西红柿,打造“番茄健康小镇”;宁海围绕“林海湾”,打造“观光休闲小镇”。

“我们将依托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和良好的现代农业基础,着力发展“旅游+”,引领产业融合。通过休闲农业提升产业效益、拓展产业功能、宣传产业品牌、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培育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以农带旅,以旅促农,农旅互促。” 海州区副区长邱斌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