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加班加气 24小时“喂饱”千台出租车

【连网】入冬后气温持续走低,伴随着天然气用气高峰的到来。全国多个城市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已经波及港城,城区的多个天然气供应站点已出现停止供气或是限时供气现象,出租车加不上气的情况。

在这种困难情况下,西城公交总站加气站的一线加气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却发扬了他们不怕苦累,服务公共事业的精神。他们全员出动,在低温和寒风中超负荷连班倒,24小时不间断作业,“喂饱”了千余台出租车。  

天然气供应短暂紧张 出租车面临加气难

(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李广新 葛刘园)

本报讯 “最近出租车加气是真难,想要加气光排队就得个把钟头。”在全福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十多年的孙师傅说,最近几天缺气的情况尤为严重。  

目前,全市千余台油气混合出租车都在面临加气难的问题,无奈之下,有的出租车驾驶员不敢接远路的活,所以导致这两天,打车出行的市民就很难打上车。“如果不烧天然气,烧油也是可以的,只是每天要多花不少钱。”孙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的一段路程,如果用天然气,只需要45元的话,用汽油则需要100元。“而这几天出租车生意本来就不太好跑,所以如果烧汽油的话,我们的收入就会大幅减少。”

为何突然加气就变得这么紧张呢?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国性的闹气荒,河北、山东等省市都出现了用气紧张窘迫的情况。

前些年,我市出租车响应“油改气”号召,几乎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使用天然气不仅环保,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成本。

为了保证用气,市交通控股集团以及新奥燃气正在联系协调气源,解决供气紧张的办法只能是对非居民用户限供停供,从需求侧的角度进行调节管理。

目前,气荒只是暂时性的,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和市民都能够理解。

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加气工人真是拼

(记者 何玢 通讯员 管素芸)

12月5日上午11时,交通控股集团海通物流公司西城公交总站的加气站外,黄色车体、蓝色车体的出租车安静地沿着道路排着队,长长的出租车中间偶尔会夹杂几辆油改气的私家车。连汽出租公司的哥陈庆柱在等待了近一小时后,终于顺利加上气。“每年入冬都会遇到加气排队,没想到今天就赶上了。”

为了保障市区出租车用气,从12月4日下午2点30分开始,西城公交总站加气站的一线加气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全员出动,两台CNG加气机不间断运行,但是大量涌入的出租车还是让整个进度慢下来。

“昨天下午2点30分开始迎来加气高峰,4点到晚上11点一个班加了481辆车,完成了平时一天的量。”加气站的站长王鑫告诉记者,由于加气车辆“爆棚”,员工们全部超负荷工作,本该晚上11点下班的加气员,一直工作到了凌晨2点。而后勤的保障员工在现场或充值办卡或收银、维护秩序,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持续一整天的高强度作业,加气站后台统计的数据惊人,4日下午2点30分至5日下午4点,加气站已经为1375台车辆加气17889.4立方,这个数字相当于平时2—3天的用量。

西城公交总站的加气站已经准备好全力以赴,全力保障全市的公交系统和出租行业气源供给。“这个冬天,我们将站好每一班岗,确保公共服务业的正常运行。”王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