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居民用气暂时限量 部分出租车“气力不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接连几天,不少市民发现,出门打车变得困难了,一般两三分钟就能打到车的路口,现在等半个小时都不一定能等到车。这是怎么回事呢?全国多个城市出现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已经波及港城,城区的多个天然气供应站点已出现停止供气或是限时供气现象,出租车加不上气,市民自然打不到车。

5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在新奥燃气振海路加气站点发现,等待加气的出租车排了很长的队伍,半天不见前行。“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加气就变得很困难了。”司机李师傅表示。从4日开始出现加气排队现象,他已经等待半个小时了,前面还有近20辆车在排队,不知道能不能加上气。

市交通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广新介绍,他们4日上午9时许临时接到新奥燃气公司的电话,说是因为气源紧张,要暂停常态供气。“不能加气了,出租车跑不了,市民出行会受影响,出租车司机日常运行也会受影响。”李广新介绍。这两天,公司人员全都下到点上,维持现场秩序、安抚驾驶员的情绪。

“我是昨天下午在海连西路加的气,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现在仪表盘上4格就剩1格气量了,下午两三点又得去排队加气了。”昨日上午11时40分,全福公司司机潘振银看了看仪表盘不禁摇摇头,“这几天加气太困难了,昨天有同事在宋跳加气点加气排了2个多小时的队,有的排队最后还没能加上气。”

据了解,为出租车提供加天然气服务的主要有新奥燃气、中石油和海通集团,其中新奥燃气在市区振海路、宋跳和连云区有3个点,中石油在瀛洲路、解放东路以及火车东站附近有3个点,海通集团在海连西路有1个加气点。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3个加气站点,11月底就开始停止或是限制供气。新奥燃气振海路点“坚持”到12月4日之后,由于气源紧张,从5日开始,实行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限时供气,宋跳及连云2个供气点已经暂停供气。海通集团在海连西路的点,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行,一直常态供气。

前些年,港城出租车响应“油改气”号召,几乎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出租车司机孙明福介绍,使用天然气不仅环保,更重要的是节约了成本。同样的路程,烧天然气只是烧油成本的一半左右。因为加气紧张,少数的车已经无奈地转向烧油。

为何突然加气就变得这么紧张呢?相关部门人士介绍,目前全国性闹“气荒”,河北、山东等省市都出现了用气窘迫的情况。今年冬季出现的这轮供气紧张和“煤改气”有直接关系,北方各地大大加快了煤改气工作的速度,导致天然气供应缺口加大。此外,还有个因素是今年中亚天然气供气不足。

为了保证用气,我市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行动,解决供气紧张的办法只能是对非居民用户限供停供,从需求的角度进行调节管理。目前,市交通控股集团以及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都在积极联系协调气源。气荒只是暂时性的,希望广大出租车司机和市民都能够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