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大剧院开业进入倒计时 今后每年将有不低于100场文化活动演出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李瑞)昨天上午,我市和北京保利剧院共同签署《连云港大剧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标志着连云港大剧院的布局规划、内装设计、智能化建设、特色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即将迈入全新阶段。据悉,连云港大剧院位于高新区新世界文化城,将于明年年底投用。随着保利剧院的入驻,我市今后每年将有不低于100场文化活动演出,丰富港城市民的文化生活。

连云港大剧院位于凌洲路北,科苑路东,含大、小剧场音乐厅等文化服务设施。其中,大剧场共两层,建筑高度32.2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可容纳1200人同时观看演出;小剧场共两层,建筑高度31.2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可容纳900人同时观看演出;音乐厅共三层,建筑高度18.2米,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一层为演艺吧,可容纳观众150人,二至三层为音乐厅及办公场所,可容纳观众450人。

我市地理条件优越,是中西方经济、贸易往来的重要港口城市。据悉,保利剧院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多有建树,尤其是今年联合制作引进英文歌剧《红楼梦》入选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

“我们将把大剧院建成市民的文化基地以及艺术教育普及的平台。每年,我们希望在连云港举办不低于100场的文化活动及演出,丰富大剧院的演出内容,把东西方有代表性的剧目和演出不断地引进连云港。”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总经理郭文鹏表示。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保利剧院将依托自身的资源、品牌优势,挖掘连云港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借助连云港的区位优势,将更多具有“中国味,世界范”的演出从这里推向世界,并不断引进国内外精品项目,实现中西方文化的交流与交融。

我市将以大剧院为基地,打造城市文化客厅,为广大市民提供娱乐、休闲的空间,提供艺术教育的基地,提供娱乐生活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文化滋养心灵”,繁荣连云港的文化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