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机场昂首迈入中型机场行列

【连网】(通讯员 宗申)昨日上午,搭乘连云港至北京航班的旅客张先生,在停机坪接过民航站站长、机场公司董事长王亚兵送上的免费机票,成为连云港机场2017年第1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标志着连云港机场历经32年安全发展,步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1985年连云港白塔埠机场开航,多年来机场的发展得到了省、市领导和民航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机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航班航线开通的投入,机场航线通达全国25个大中城市,在同类机场中航线最多、结构最优、运行经济性最好,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增长速度达到20%。“民航强市”反哺港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和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

三公里跑道联通世界。连云港机场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相继开通了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航线,年底还将开通至泰国曼谷的首条国际航线,明年计划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国际航线。王亚兵表示,近年来,机场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空中交汇点,努力提升区域综合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围绕服务我市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和方便百姓出行,加快发展航空运输,已经成为服务苏北鲁南、面向东中西的区域性国际空港。

连云港机场为港城各类重大活动提供服务保障,每年都要服务多架来连公、商务包机。机场的快速发展也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工作人员的真情服务获得旅客点赞,“云燕”服务组多次被评为全国民航优秀示范班组。

下一步,连云港机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国家的互联互通,积极构建“航空经济”产业布局,加快新机场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