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答辩式”评审全面诊断项目“病症” 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先后评审项目13个,涉及资金1800万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慧 通讯员 孙斌 赵庆涛)“养殖证申请尚在公示期不能算具备有效养殖证”,专家判定,“这个项目不能通过”。日前,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召开第二期项目评审会,此次项目申报金额达1100万,涉及两大类7个项目,各项目逐一接受专家面对面“答辩式”评审,其中300万的渔业养殖池塘改造项目因日期问题直接淘汰。

在今年的项目申报评审中,该区海洋与渔业局在聘请市区专家及纪检、财政部门人员全程参与的基础上,克服以往专家看方案直接评审提意见的方式,让项目方案的制定人担当项目方案的“答辩者”,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疑惑进行发问,“答辩者”当场答辩,不能说明情况的专家给出评审意见,能整改的整改,不能整改的直接淘汰。其中,渔业养殖池塘改造项目,因养殖证尚在公示期,至项目方案评审截至日,不能算有效的养殖证件,项目申报方为此感到遗憾,但也对项目的严谨表示佩服。市海洋与渔业局专家宋玲利介绍说,“两次参加赣榆海洋与渔业项目评审,通过答辩式这种评审方式,不仅提高了项目的规范性和严谨性,更重要的是培养和帮带了一批项目管理的人才,赣榆的项目越来越规范”。

参加答辩的项目方案制定人柳刚深有感触:“通过项目答辩,对项目方案的各种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规范实施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再大的项目不能带病上马,再小的项目也不能带病运行,”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顾绍波局长说,“局党委抓项目就是要抓规范,一处有问题处处带来问题”。据悉,截至目前,区海洋与渔业局共召开两次项目评审会,先后评审项目13个,涉及资金1800万, 新颖的评审方式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