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营造法治氛围 连云港市中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张继龙 方帅)“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上午10时15分,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领誓,全市两级法院300余名干警在国旗下进行宪法宣誓,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微信图片_20171204173721

“誓言是承诺,更是追求与担当,我们在国家宪法日当天举行宣誓仪式,就是要让全市法院干警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守公平正义,让法治成为连云港法院人的共同信仰和职业追求”,蔡绍刚说。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连云港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在港城营造起浓厚的法治氛围。

12月2日,星期六,市中院迎来了30余名新海高级中学少年班的学生,同学们穿起法袍、敲响法槌,市中院少家庭的法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与法律的相关知识,叙述了审判的基本流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司法的魅力。

国家宪法日当天,市中院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感受公平正义”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广泛邀请各界代表参观法院。当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媒体记者以及基层群众代表40余人一同走进连云港中院,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司法公开大厅以及科技法庭。而与“请进来”相对应的是,市中院组织干警主动“走出去”,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到苍梧小学为3800余名小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报告会,让青少年学生从小感受法律,尊崇宪法。

据统计,当天共有4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群众代表走进全市两级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全市法院共开展各类法律咨询服务1000人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组织法制报告会4场,超过5000人现场听取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