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河口村民陈浩田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 孙霞云)11月30日上午,在河北廊坊举行的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上传来喜讯,我市灌云县的陈浩田成功入选,成为今年以来我市第11位“中国好人”。

今年66岁的陈浩田,现为灌云县杨集镇河口村村民。52岁时,他捡回一弃婴,精心抚养。

陈浩田本身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突然抱回一个弃婴抚养,家人一开始很不理解。陈浩田不顾家人的反对,买来奶粉、衣服、尿布,开始照顾孩子的一切,并给孩子起名星星,跟他姓陈。

后来,有人考虑到陈浩田家境困难,愿拿出1万元作为酬劳要将星星领养到他乡,被他断然拒绝。星星两周岁时查出患有脑瘫,众乡邻劝他将孩子送去福利机构,他坚决反对:“既然捡回来了,就得负责到底。”

为了让星星能够像同龄的孩子一样上学接受教育,陈浩田不顾严寒酷暑,每天接送孩子。他还多方筹款为孩子手术,目前孩子借助外力已勉强能够行走。多年来,陈浩田因过度劳累,做了两次手术。

“我没有别的奢求,就是希望孩子能够生活自理,好好地、快乐地活在这个世上。”陈浩田用14年的艰辛付出诠释了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