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警方4小时速破抢夺手机案

【连网】(通讯员 杨秀 周宗江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近日,通灌路一家手机店手机遭遇抢夺,案发后,海州公安多警合力,侦技联动,四小时后便将嫌疑男子擒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当日15时20分许,海州区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110指令:苏宁广场北侧某手机专卖店,一名男子进店抢夺一部手机后逃跑。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地点,该店营业员说,当日15时许,他们店里来了个男顾客要买手机分期付款,她将一部黑色手机拿给该男子看,男子看好后,她就让他出示身份证和银行卡,再填写分期付款申请表。然后,她在店内找了一部备用手机,把这名顾客的手机卡插到备用手机里面登录微信,帮他把卡里的通讯录导出来。“可是,我刚进入收银台,就看见那个男顾客带着还没付款的手机向西跑了,我和同事小李赶紧追了出去。可惜,我们追出去已经看不到他了。”

了解情况后,路南派出所在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给了分局实战指挥室,现场民警也开展了外围取证与情况调查工作。不久,他们发现嫌疑人出门向东逃至龙西路再向北走了20米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到朝阳路一家洗浴中心附近便消失了踪影。

刑警大队接获信息后,及时会同图侦部门进行数据研判分析,锁定了该案嫌疑人蓝某的身份,随后立即赶到这家洗浴中心附近调阅社会面监控,发现嫌疑人15时30分进入该洗浴中心后,就没再出来过。经与该洗浴中心工作人员核实,确认嫌疑人系他们的搓背员工。办案民警当即决定与前来支援的巡特警合力围捕、瓮中捉鳖。

19时许,他们在员工休息室发现了蓝某,而此时的蓝某正躺在沙发上,看见民警吃了一惊,而那部刚到手的手机,正在那里充电。

到案后,蓝某供述,今年31岁,有吸毒和多次盗窃前科,今年10月7日刑满释放。对于抢夺手机一案,其供认不讳。他说,一个多月前,他到海州区朝阳路那家洗浴中心工作,11月20日,他把手机放在二楼客人休息的大厅充电,没想到,那么多人来来往往的还被偷走了,考虑到从看守所才出来,就没打算报警处理。

因想买部手机用,11月24日14时30分许,他就打车来到通灌路那家手机店,一个女服务员把他看好的一部黑色手机拿给他,然后到柜台里面给他办理分期付款手续。

蓝某说:“填写申请表时,我见身旁没有服务员,也没人注意我,就想把那部未付款的手机偷走,我装作到外面吐痰,然后就乘机跑掉了。”

目前,蓝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