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徐圩新区法庭揭牌 定位涉“一带一路”案件专业法庭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馨颖)11月29日,记者从市中级法院、连云区法院联合举行徐圩新区法庭揭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徐圩新区法庭将精心审理好涉带涉路纠纷案件,护航“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

徐圩新区法庭于2016年6月经省高级法院批复设立,受理徐圩新区行政区域内的有管辖权的民商事一审案件,提供调解、审判等司法服务。同时为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进一步落实司法便民举措,连云区法院将距院本部较远而邻近东中西示范区的连云区板桥街道办事处区划范围内的案件,调整由徐圩新区法庭管辖。

作为全省最年轻、也是全省最东端的人民法庭,徐圩新区法庭的定位是涉“一带一路”案件专业法庭,辖区内徐圩港区、临港产业区作为我市拓展港口功能、开发新的战略增长极的重要区域,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要实体平台,均是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阵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密切。法庭将依法妥善审理好涉及贸易、物流、仓储服务等相关涉外纠纷案件,充分保障中外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快捷、高效、公正地审理好该区域内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纠纷,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此外,徐圩新区法庭辖区内产业特色鲜明,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内的石化炼化产业和板桥工业园区的盐化产业,均是我市重要产业,法庭将公正、高效地审理产业链纠纷以及劳动争议等纠纷,保护诚信经营、制裁失信行为,促进依法用工,助力产业集聚,助推区域经济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