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 全力推进民生工程和文化建设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017年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进情况汇报。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今年以来,我市在民生工程、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成果显著。

会议分别听取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富民、重点领域改革、农业农村与扶贫开发、科技创新、“263”专项行动、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双进双促”大走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目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重点工作、重大事项推进有力有序,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1至10月,我市纳入省集中开工活动的49个项目完成投资9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3%,其中11个项目建成投产。40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7.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3%,绝大部分项目完成序时投资计划。

我市富民增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增收效果逐步显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566元,增长9.6%,增幅居全省第一位。我市先后出台《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农民增收六大工程》等涉及创业扶持、就业指导、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各类配套政策文件,近10个富民增收政策构架体系基本健全。我市深入实施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推出创业富民“9项”补贴,累计发放“一贷九补”资金1.05亿元,惠及各类创业者1.54万人;举办各类招聘活动510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9.36万人次,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37万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推进“263”专项行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天蓝水清新港城。今年1至10月份,全市累计关停或替代燃煤锅炉1483台,减少散煤使用量45万吨。在全省率先出台“减化”推进方案、验收标准等政策,提前完成38家落后化工企业关停任务,德邦兴化停产待搬迁。全市22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已建成19个,垃圾焚烧厂干化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餐厨垃圾处置一期工程已建成投运。市区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总工程任务的90%,污水截流工程全面完成,共新建污水管网58公里。全市共排查重点企业360家,梳理环境安全隐患264家,重点环境奉献企业入库率达70%。前10个月全市共实施环保行政处罚540件,累计处罚金额3795万元,移交司法20起,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自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以建成区为核心,覆盖所有区和功能板块,联动推进东海、灌云、灌南3县创建工作,同时发力、相互呼应,共同打响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集中精力抓重点,紧盯项目保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系统谋划明年工作,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找准特色优势,排实产业项目,为明年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