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高新区成立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 用新举措开创非公党建新局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星 杨珂 滕安然)近日,在高新区江苏新时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里,随着红幕的掀开,标志着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的正式成立。这是高新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区内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的又一创新举措。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把企业建设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如何做好新时代下企业党建工作,是高新区面临的现实任务、重要课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飞说,“我们成立高新区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就是要统筹调度好全区非公企业的党建资源,变各自为战为整体作战,形成企业党建的强大合力,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不断提升企业政治功能,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全区创新发展”。

这仅是高新区加强企业党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新区建立了项目引进与企业党建“三同步”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

党员信息同步采集。今年以来,高新区对新引进项目、新成立企业,同步采集企业的相关信息,摸清企业经营运行情况、摸清党员队伍情况。同时,高新区还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开展“回头看”活动,滚动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对51家企业党建情况进行了摸排,更新核实17家党支部、286名党员的相关信息,实现党员工作、组织关系“无脱节”,参加组织生活“不断线”。

党的组织同步建立进企业。今年以来,高新区采取单独组建、平台统建、区域联建等方式,在企业中同步建立党的组织。软通动力乐业空间是入驻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新区依托平台组建了“乐业空间党支部”,将入驻该空间孵化的25家企业纳入管理,保证了分散党员正常开展组织生活。今年以来,高新区已建立龙威中科、愚公生命等近10家企业党支部。

党的工作同步在企业内开展。今年以来,高新区对企业党支部实行挂钩联系制度,每个企业都明确了一名党建指导员,加强对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推动企业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成立后,高新区同时举办了党务知识培训班,在讲解党员发展、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协会人员赴相关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提高企业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