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全力打造204国道绿色长廊

QQ截图20171124170517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雅亮)近日,笔者走在204国道灌南县三口示范段,只见路两侧树木葱茏,向两侧延伸上百米,从空中看去,设计成“灌南”(“GN”)字样景观造型,连片苗木,郁郁葱葱,美轮美奂。

今年以来,灌南县抓住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的契机,结合“双城同创”活动, 在204国道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公路”的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提升路域环境,打造文明样板路。据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于国军介绍,204国道改扩建工程灌南段起于新沂河中泓中心线,沿老204向南,在新港大道交叉口处向西,沿新港大道向西至七支渠桥,在七支渠桥东侧转向南,跨一帆河,接响水绕城段,全长12.74公里,2016年底建成实现贯通,今年主要实施道路两侧辅道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对204国道灌南段绿化中,灌南采取了市场运作的方式,将整段路划分出数片,流转两侧规划范围内的土地,向外发包,引进园林企业或合作社,负责栽植和管理,这样既解决了资金难题,又提高了绿化的专业性和苗木的存活率。在204国道灌南县三口示范段,该县通过招投标方式与江苏同才科技合作,实施示范段绿化工程,共栽植苗木9万余株、135亩。在绿化中,灌南讲究“厚度”,对重点交通干线灌南规定路两侧的绿化厚度不少于35米,并采取常绿、珍贵树种和经济苗木相结合的方式,使建成的交通绿色通道兼具观赏性和经济性,达到“常绿、彩色、有花、层次分明、兼顾经济林”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