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低价售汽车为由骗取定金 警方破获网络诈骗案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立前 尚永)近日,记者从灌南县公安局获悉,11月19日,该局刑侦、网安和田楼派出所多警种配合,经过连续多天的侦查,成功破获一起销售汽车网络诈骗案,并在安徽省长丰县将涉嫌诈骗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10月26日下午,在灌南县田楼镇做汽车贸易的端某像往常一样在某汽车交易网上浏览,准备购进价廉物美的轿车。突然,一名叫高某的男青年通过端某的联系方式主动与端某进行了交流,称可以为其订购价格很便宜的丰田汉兰达汽车。为取得端某信任,高某还加了端某的微信,进行深入交流。在获取信任后,高某要求端某通过微信转账预付4万元人民币定金。可当端某预付了定金后,却再也联系不到高某了。此时,端某发现自己被骗,便向灌南警方报了案。

灌南县公安局接报后高度重视,迅速从刑警、网安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与田楼派出所侦查民警组成了专案组进行破案攻坚。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围绕犯罪嫌疑人的资金流开展工作,及时冻结其微信账户内余额;另一路根据诈骗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展开侦查,经过连续多天的缜密侦查,确定高某的作案地址系安徽省长丰县。

11月15日,就在警方锁定高某作案地址时,受害人端某又先后收到杜某强和杜某两名男青年发来的信息,表示如果愿意出钱,可以帮助追回被骗资金。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确认此二人与高某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均系安徽省长丰县人,便决定一同实施抓捕。

11月17日,专案组民警奔赴安徽省长丰县,对高某等3人的住所进行拉网布控。经过连续两天蹲点守候,终于发现3人的行踪,于是果断出击,一举将高某、杜某强、杜某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押回灌南。面对审讯,高某等3名嫌疑人却对自己的犯罪事实矢口否认,百般抵赖。办案民警随即调整审讯计划,在经历长达6个多小时的高强度审讯后,终于突破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高某等3人不仅交代了通过网络诈骗受害人端某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其他4起利用同样手段对其他省市受害人实施的网络诈骗犯罪。

目前,高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灌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